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妇联 > 正文

工会妇联

三月女人天 别样妇女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4 】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学院分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以展示旅游学院女教师的风采,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调节身心,陶冶情操,进而以更充沛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2014年3月7日下午,旅游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在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上举行了2014年三八节系列工会活动。活动有冷餐酒会、摄影讲座、茶艺讲座、茶艺表演等。活动由田芙蓉副院长主持。

在冷餐酒会上,学院领导们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全体女教师在学院的发展中的贡献。随后,冷餐会开始了,老师们边用餐,边交流,谈工作,谈家庭,气氛一片温馨融洽。

餐后第一项活动是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士芬老师带来的摄影讲座。张书记毫不藏私,以她拍摄的各种美图为例,以工会活动为契机细致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许多技巧经验,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第二项活动由云南省则道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兴保为大家带来的茶道讲座。练总从茶的发源到兴盛,再到茶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加深了老师们对茶的理解。

最后的茶艺表演由我们旅游学院的五位老师展示。日本茶道,由杨芬老师及和旭老师带来,缓缓流淌的和风音乐,杨芬老师一丝不苟的操作每一个步骤。动作准确到位,伴着舞蹈般的节奏感和飘逸感,配合和旭老师的解说,将大家带进了日本茶道“和敬清寂”的茶禅世界。英式下午茶,由郑耕耘老师、罗伊玲老师、张欣老师表演,老上海的音乐,精美的骨瓷茶具,优雅的冲泡过程,无论是茶具,或是喝茶姿势,处处透着书香典雅的气质,给大家带来视与美的享受的同时,让大家寓教于乐,并品尝到了经典的英式下午茶。

活动得到了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男女老师均积极参加,席间昆明学院校领导班子也来慰问了大家,同时学校工会的老师们还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了我们的工会活动,和大家一起共渡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使教师的专业技能得到交流,还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充分展示了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