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习实训

数字化多功能模拟导游实验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1 】

(一)数字化导游实验室

数字化导游实验室是在原模拟导游实验室的基础上改造完成的。原有的模拟导游实验室最早建立于1996年,是一个集幻灯放映、AV(包括DVD、VCD)放映、视频展示等多种电化教学手段为一体的实验室。然而,在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背景下,经过多年的超负荷使用,原有的模拟导游实验室已出现设备老化、教学手段不灵活等问题。2003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投资50万元对模拟导游实验室进行彻底改造,打造出具有新时代特色、充分体现最新科技手段的多功能数字化实验室。

(二)数字化导游实训室

数字化导游实训室始建于2001年,是全国较为先进的多媒体实训室,但规模较小(仅有10个教学单元)。2004年,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院计划利用第四教学楼306号教室开展导游实训室扩建工作。在扩建工作完成后,将新增11个多媒体实训教学单元,通过软件改造与原有教学单元联网,可以有效缓解目前实训教学单元紧张、学生实训参与深度不足的问题。同时,由于该实训室具有先进的多媒体人、机互动实践锻炼能力,能够真正突出重点职业大学和全国示范专业、精品专业的特色,起到“示范”作用。

(三)流动导游实验室

流动导游实验室始建于2004年。导游专业在拥有了数字化导游实验室、数字化导游实训室的基础上,为促进学生“动口、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满足教学观摩实习、毕业实习等教学环节的需要,建立了流动导游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的主要设备有:导游专业多功能数字化实验室具有先进的设置设备,不仅为旅游学院师生的教学提供一个快捷、灵活的教学环境,还可以成为全院开展科研交流、课外活动的演示平台,是一个功能完备的精品实验室。此外,自改造投入使用以来,除保证教学外,先后接待了新西兰教育部参观团、德国国家旅游局项目官员、泰国驻昆总领事、教育部教改评审专家组、省市相关领导及兄弟院校参观团等团体、个人的参观、指导,均获得了高度赞扬,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