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赞金秋硕果 携专业领航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3 】

的旅游学院2013年旅游文化节从10月18日开幕到11月8日圆满结束。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在11月8日晚在学生会堂隆重集会,举行旅游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将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2013年旅游文化节,经过各教研室和全体师生的努力,先后完成了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旅游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旅游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烹饪专业技能大赛暨作品展示、酒店专业技能展示及大赛、会展策划大赛、旅游规划大赛、校园导游大赛等活动。这种校园文化形式和这一系列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旅游酒店同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启动仪式当天,学校党委孙勇副书记、熊晶副校长、张寿国副校长和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领导光临现场指导,云南海埂花园、震庄迎宾馆、南亚风情园豪生大酒店、昆明风光国旅、昆明康辉国旅、云南旅游百事通旅行社等用人单位的代表和我院部分优秀毕业生现场观摩交流。我们全院师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办好这次文化节充满了信心。

本次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专业的同学们都把比赛看成是对日常专业学习综合运用的检查和考验,是极好的学习提高机会。大家在准备过程中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烹饪专业技能大赛暨作品展示包括了热菜、冷拼、食品雕刻、中西式面点等;酒店专业技能大赛包括了调酒大赛、中式铺床大赛、中西餐摆台展示等;还有会展策划大赛同学的精彩ppt陈述,旅游规划大赛的优秀旅游区域规划,校园导游大赛的景点讲解、才艺展示和日语、韩语、泰国语导游。各专业比赛可谓热情高涨、精彩纷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开幕式现场就有不少单位和同学搭成实习或聘用意向,文化节期间也有不少单位络绎不绝前来商谈实习和招聘事宜。

在开幕式上,学生组织的烹饪、导游、中西式摆台等8个专业兴趣小组正式启动,校领导为8个专业兴趣小组授牌,学院希望各个专业兴趣小组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训练,成为“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通过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一年级新生增加了对旅游文化的了解、对专业的了解;高年级学生展示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班同学寻找到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加强了和旅游行业用人单位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是对旅游学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集体检阅。当然,通过这些专业实践的大练兵,也让学院、老师们发现实践教学中的不足,让学生们在展示和制作过程中了解到自己动手能力的不足,能在今后的教学、学习和实践中有针对性的改进,弥补不足,提高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20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专业、各项目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希望全院同学奋发学习,都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旅游文化节是旅游学院有特色、有创意、有影响的高质量品牌活动。对进一步加强旅游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热爱专业,增加职业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丰富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等方面都有极大帮助。今后,我们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多举办专业含量高的校园文化活动,多举办受教师学生欢迎的活动,多举办有利于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活动,再创旅游学院的辉煌。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