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部教指委领导应邀出席昆明学院旅游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9 】

  12月21日,昆明学院旅游学院举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副主任刘静波教授、秘书长夏文水教授应邀莅临指导。

  昆明学院校长丁文丽教授、昆明学院旅游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烹饪与营养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教授主持。

  会上,金征宇教授就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给予了分析和指导,希望本专业能够围绕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刘静波教授以个人的发展经历为例对本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向提出了建议;夏文水教授对本专业应具备的知识结构和工程认证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和指导。烹饪与营养教研室教师积极发言,探讨和向教指委领导请教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能力要求,如何培养卓越人才。大家一致认为,烹饪与营养教育的一流专业建设不能完全生搬硬套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中传统专业的建设要求,但专业的建设应该符合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的核心要求。

  最后,旅游学院田芙蓉院长和昆明学院丁文丽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系统总结,也对我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本专业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挥已有的优势及特长,同时加快向国家一流专业的系统要求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