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举行毕业设计竞赛展

【来源: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4 】

  12月18-19日,昆明学院旅游学院举行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举行毕业设计竞赛展,本次竞赛展是对即将毕业学生的一次系统锻炼和检阅。

  目前该专业毕业设计分文案撰写和宴席展示两大部分进行,相互配合和支撑。毕业设计的内容是以主题宴席设计为基础,设计参照了全国高等院校烹饪技能比赛的内容,同时要求学生必须完成主题创意的说明和综述、成本的核算、营养成分的分析说明、市场潜力的分析、菜单的设计和宴席的呈现。

  在宴席设计前期,由学生小组进行选题、文案的撰写及菜单的初步设计,中期采用双导师进行指导,导师既包含理论水平较高的校内老师,又包含在餐饮生产管理一线的校外专家,在作品呈现和竞赛时又请德高望重的行业领袖进行打分和点评,使学生进一步学习。

   该专业毕业设计已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与实操相结合、个人与团队相结合,考核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在烹饪技艺水平、菜品研发、菜单设计和餐饮厨房生产组织与实施等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得以充分的锻炼和展现,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使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