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餐饮管理专业申报校外专家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7月22日上午,旅游学院在酒水实验室召开餐饮管理专业申报校外专家论证会。评审专家由云南大学杜靖川教授(专家组组长)、云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司慧迎、云南财经大学谢洪忠教授、云南财经大学赵顺顶高级实验师、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欣、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中国烹饪大师蒋彪组成。昆明学院教务处处长解永刚、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副院长杨韫、外聘专家李力教授和旅游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餐饮管理专业负责人马英老师首先从增设餐饮管理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需求分析、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考察实训场地设备,审查餐饮管理专业申报材料后,一致认为在中国餐饮产业业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开设餐饮管理专业不仅有利于行业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国内旅游管理学科的完善建设。该专业设置定位清晰,课程设置合理,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了应用型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技术能力强,教学硬件及资源均能满足学生的学习要求,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实践平台,学生就业前景广阔,一致同意在昆明学院旅游学院增设餐饮管理专业,并呼吁教育部将餐饮管理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目录内。同时评审专家还结合目前餐饮业的发展趋势和昆明学院旅游学院发展现状,针对餐饮管理专业申报材料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餐饮管理专业负责申报团队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及时反馈,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餐饮管理专业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