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01 】

  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教务处下发《昆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整意见》(昆院教〔2020〕2号)、《旅游学院关于2019-2020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课程实施方案》,结合学校近期下发的《昆明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公告》内容,旅游学院决定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通过线上完成。旅游学院制定了详细线上答辩方案,并成立了2020届工作小组对本次毕业答辩的各项工作进行有序安排和监督管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5月23、24日分别完成了2016级旅游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4个本科专业,2017级导游1个专科专业分35个小组共391名同学的答辩。全程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遵照学院答辩方案安排,由各答辩小组组长主持小组答辩工作,每一组配备一名答辩助手和两名记录员维持网络答辩秩序,各组论文答辩分为学生自述、导师提问、答辩总结三个环节展开,全程规范合理、公开透明,在学生和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是旅游学院首次尝试进行线上答辩,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旅游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老师们的严格监督下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其中烹饪教研室运用学校教学楼多媒体资源进行答辩,其他教研室则选择了家庭远程答辩的形式。经过本次答辩旅游学院将认真总结线上答辩经验,查缺补漏、完善程序,随后将会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完善毕业论文的所有毕业后续相关事宜,确保今年学院的毕业生论文工作按期完成并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