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2019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来源: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9-26 】

  旅游学院于9月20日下午,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大会。特别邀请特聘华南理工大学李力教授,为全院教师解读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旅游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力教授全面解释了本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中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以及“以学生为中心”方案的制定原则,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存在的主要问题作出了分析。其中,着重对以学分制改革为背景下的酒店与烹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李力教授表示,2019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在理念上立足于学院30多年专业教育特色为根本,融合了国际专业前沿发展态势,在总体设计上,着力强调“彰显学院办学特色与优势” 、“凸显学生个性化培养”和“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三个方面, 从而大力推进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等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

  针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后的困惑,李力教授进行了解答。随后,杨副院长动员各专业教师和教研室团队要结合当前学院形势和学校的完全学分制改革,改变以往陈旧的教学理念,认真地思考教学模式的改革,让“水课”变“金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教学的改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