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旅游学院举行三八节“茶道体验”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1 】

三月,校园里樱花树花蕾盛放,满是红红点点,煞是好看。3月27日这一天,旅游学院老师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提高老师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正围坐在一起,热烈开展旅游学院三八节茶道体验,茶艺切磋活动。

茶道同源修吾身,茶禅一味度苍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茶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茶有享誉数千年的保健功效,经由健康的品饮正确的茶,达到身体保健、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茶蕴含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通过科学合理的学习和体悟,促进学习者静心益思,提升修养和气质,实现个人成长。

经过了几道富有美感的茶道工序之后,一股清香的茶味扑鼻而来,顿时整个酒水实验室里芬芳弥漫。

我们的老师认真地与同事们交流、示范有关茶道的方法和程序。整个过程显得那样的专注,动作也训练有素,一招一式既娴熟又稳重,动而不乱,静而养性。

旅游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活动不仅起到了传播传统文化、促进身心健康的作用,同时也结合旅游学院专业特点,通过“泡茶、喝茶、品茶、赏茶、鉴茶”的过程,在旅游学院教师中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循序渐进学习,提升个人修养的浓厚兴趣,交流之余还增强了旅游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活动在热烈圆满的氛围中结束,许多老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