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黎素梅校长率队参加“第二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中国与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展示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推动国内外烹饪院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全国以及亚洲院校烹饪教育教学能力及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助推旅游餐饮行业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5月19日—5月2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暨第二届亚洲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昆明学院代表队师生一行19人在黎素梅校长带领下,参加了该活动。

    第二届亚洲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期间的活动有中国烹饪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烹饪技能大赛、烹饪艺术展台设计大赛。5月19日上午在第二届亚洲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烹饪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开幕,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昆明学院校长黎素梅、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牟栋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教育分会主席黄维兵、泰国总领事吴威德等特邀嘉宾以及相关官员、协会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及国内50所院校和亚洲10所院校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队、参会相关新闻媒体和出版机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后在中国烹饪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受邀做:“构建烹饪多层次教育课程体系衔接的思考”为题的主旨演讲。下午,国内50所院校和亚洲10所院校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召开2019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院长联席会议暨中国烹饪教育服务产业发展圆桌对话会。田芙蓉院长也就“烹饪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助推中餐走出去”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5月20日,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了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展台大赛和烹饪技能大赛,来自50所国内和10所亚洲烹饪院校组队同台竞技,展示不同地区的烹饪技术和饮食文化。昆明学院代表队在刘福灿大师、王勇大师等5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带领孟加拉留学生代表队和烹饪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学生出色的表现,吸引了来自央视财经频道、四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与报道,加强了昆明学院在同行院校中的国内外办学认可与认知度,得到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

    比赛结束后,昆明学院的“七彩云南”和“梦幻孟加拉”的主题展台,设计主题鲜明,体现了我校的烹饪艺术文化、教学成果和办学特色,喜获两个展台金奖。同时开赛的烹饪技能大赛注重现场制作,考量菜品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营养与卫生、创意与实用等5个方面。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个人热菜二等奖(菜品名称:温泉蛋配青豆泥松露佐树莓泡沫)、面点三等奖(面品名称:青头菌蘑菇包)。

    最后,综合评比中,我校还收获了团体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唯一获奖项目)的好成绩;孙志强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